我实验室荣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一、二等奖

发布者:刘智晨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99

2022年11月27日,“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三个多月的角逐,我实验室两支参赛队伍均取得佳绩,获得一项一等奖和一项二等奖。


  


“华为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和赞助,是政府唯一认可的针对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共有670支队伍参赛,最终评选出18个一等奖、48个二等奖和59个三等奖,同时复旦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来自我们系统软件与安全实验室的悦刻团队凭借作品《Beepdroid——基于eBPF的安卓应用行为分析系统》获得揭榜挑战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张晓寒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清隐团队凭借作品《清隐——聚焦用户明示问题的移动应用合规检测平台》获得创意作品赛二等奖。两项作品兼具创新性和实用性,在比赛中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